首页

返回顶部
什么是浮充电压?
发布时间:2016/11/25 10:35:08  |  浏览次数:

 北京弘泰信诚科技有限公司

 VRLA作为备用电源,绝大部分时间是处于充电状态,充电制度为恒压充电。这个恒定电压值一般较低,它的充电电流一是补偿电池自放电损耗,二是用于氧循环复合中PbSO4再充电转变为Pb所需的电流,它能使电池经常保持满充电状态,一旦需要,能够提供足够的电能,所谓"养兵千日,用兵一时"。 

      电池放电后用浮充电压充电能在一定时间内恢复到接近满容量,更长时间则可恢复至满容量,若要恢复迅速一些,可以在允许范围内提高初始充电电流,也可将电压提高一些,但充电电压太高不但增加系统工作电压,而且增加水的损耗,加速正板栅腐蚀,缩短电池寿命。 浮充电压的选择既要满足能使电池充足电并保持处于满荷电状态(这要求较高的电压),又要尽量减少水损耗与正板栅的腐蚀(这要求较低的电压),因此它是电池能否达到预期寿命的运行中的关键参数。电池组中浮充电压偏差越大,考虑到把所有电池都充足电,浮充电压就不得不高一些,所以浮充电压均一性也是电池的重要性能之一,它影响到电池浮充电压的设定,影响水损耗与正板栅腐蚀,继而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。

圣阳蓄电池 http://www.shengyangups.com

 
下一篇:没有了!